影/阻一例一休付委遭清場 蔣萬安喊:民進黨來辯論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關於「一例一休」再修法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預計17日將在立法院會付委,國民黨團則佔領主席台杯葛,卻遭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清場,帶頭的蔣萬安、林為洲更遭綠委強勢「擠」下主席台,爆發多次肢體、口角衝突。蔣萬安隨後拿起麥克風直嗆,「民進黨來辯論!不敢!丟臉!」並要求民進黨先道歉,「還提什麼工時帳戶,笑死人!」

「一例一休」再修法拼付委,面對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杯葛,民進黨團在上午11時進入「清場」,其中死守發言台、麥克風的蔣萬安、林為洲,更分別被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蘇震清「擠」下主席台。

▲▼一例一休今拼付委! 民進黨團強勢清場。(圖/記者徐政璿攝)

「反對壓榨勞工!」「反對資方法案!」蔣萬安隨即拿起麥克風指出,今天行政院版本居然不分類別,全面開放勞工工作12天,「到底誰受得了?」現在成功的企業都將員工當成資產,行政院卻將員工當成企業工具,「工作再工作、加班再加班」,民進黨配合資方壓榨勞工,以為這樣就會有利潤,「這樣大錯特錯!應該要讓企業知道員工是他們重要的資產,不是工具!」

蔣萬安更直嗆,行政院長賴清德沒有同理心,才會推出這樣版本,國民黨團堅決反對強行付委、排審,連評估報告都沒有。他進一步說,現在看看台上的民進黨立委,都在為資方護航,「賴清德出來說話!到底有這麼急嗎?」行政院版本推出沒兩星期,就要在立法院排審、出委員會,且總統蔡英文還說說勞工是心中最軟的一塊,「是最軟的一塊土,最好蹂躪?勞工政見講得這麼漂亮,現在版本哪項對勞工好,每項都與勞工政見背道而馳!」

蔣萬安也說,現在的行政院版本明明很多人都反對,現在卻要強行通過,盼政府、行政院懸崖勒馬,不要重蹈一例一休強行通過的覆轍,「去年強行通過,現在還有臉修法,應該先向民眾道歉!」

▲▼一例一休今拼付委! 民進黨團強勢清場。(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