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消失獵頭族 探險家「失蹤3周」最後貼文:別來救我

▲找尋消失獵頭族 探險家「失蹤3周」最後貼文:別來救我。(圖/翻攝benedictallen.com)

▲艾倫和亞馬遜叢林的馬特塞斯人生活過一段時間。(圖/翻攝benedictallen.co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探險家艾倫(Benedict Allen)上月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拍攝BBC的紀錄片,企圖尋找消失的原始部落。但抵達叢林以後,艾倫就失蹤了,至今音訊全無,他在英國的妻子十分焦急,3個孩子也頻頻向母親詢問,「爸爸何時回家?」

根據BBC報導,57歲的艾倫3周前搭直升機到巴布亞紐幾內亞,企圖尋找消失的亞佛族(Yaifo)部落,但抵達叢林之後,他就和外界斷了聯絡,直到預計返家的日子快到了,還是完全沒有行蹤,令他的妻子蘭卡心急如焚,「他原本說19日會回英國,但是到現在都找不到人,雖然這樣想很不吉利,不過他應該是遭遇危險了!」

▼除了叢林,艾倫也踏足過沙漠。

▲找尋消失獵頭族 探險家「失蹤3周」最後貼文:別來救我。(圖/翻攝benedictallen.com)

艾倫的探險經歷相當豐富,在亞馬遜雨林,及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叢林都待過很長時間,也有過不少與原始部落交流的經驗。艾倫的經紀人表示,艾倫此次是孤身出發,要去尋找的亞佛族(Yaifo)相當剽悍,可能還有獵人頭的風俗,「他30年前就有去找過亞佛族,但現在情況不同,他年紀大了,體力不如以往,而且叢林中危險很多,他可能迷路,或是遇到鱷魚之類的野獸。」

▼艾倫曾為了求生,吃了自己的愛犬,事後他相當內疚,積極投入動保團體的活動。

▲找尋消失獵頭族 探險家「失蹤3周」最後貼文:別來救我。(圖/翻攝benedictallen.com)

艾倫62歲的姊姊凱蒂對弟弟30年前的旅行較為了解,她認為,亞佛族並沒有外界想像的危險,「我聽艾倫說過,30年前他就曾找到亞佛族,當時對方拿著武器用『戰舞』迎接他,嚇了他一大跳,但後來並沒有發生危險。」但凱蒂也提到,叢林中該擔心的不只原始部落,「叢林不是空的,裡面除了亞佛族,也可能有強盜、毒梟,要是艾倫遇到他們,事情就不太樂觀了。

▼艾倫熱愛探險,但這次失蹤了,家人心急如焚。

艾倫和妻子蘭卡育有3名子女,他們似乎也察覺到不對勁,頻頻向母親詢問,「爸爸何時回家?」無奈蘭卡也不知丈夫行蹤,只能一邊安撫,一邊祈禱,「我只能盡力心存正念,希望一切都會順利,並告訴自己,他只是計算錯誤,不小心迷路了,很快就會走出叢林回家。」目前英國外交部已介入此事,並在和巴布亞紐幾內亞政府交涉,希望當局能協助尋人。

▼艾倫失蹤前的最後貼文,叫大家別來救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