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課如妓院…國小校長爆粗口「來X一次」 藤條毆打身障生

▲▼台南某國小爆發體罰、爆粗口事件。(圖/翻攝台南市議會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7316&v=Pj-rsE5LB5c)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在議會爆料某國小體罰、爆粗口事件。(圖/翻攝台南市議會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觀課如走妓院,來一次幹一次!保證爽」,這段話出現在台南市某國小的LINE群組裡,發話的校長在1分鐘後馬上又秒傳「我被盜了」,然後自己退出群組、再由其他人加回來;其中有老師投訴,今年5月1日,該名校長就體罰智能障礙的學生,「這樣爆粗口、體罰學生的人,有資格當校長嗎?」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15日在議會質詢時,拿出這張LINE的截圖,質問教育局長林修平,今年5月1日的體罰案都已經過了半年,這種校長還在職、還爆粗口,「他是把學校當妓院、老師當嫖客嗎?那學生又算什麼?」她也拿出小朋友屁股布滿藤條傷痕的照片,還有另張LINE截圖,其中提到「校長,請問藤條多少錢?」校長還回「不用錢!我自己出!」根本是在鼓勵大家體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燕祝表示,根據老師投訴的資料,在5月1日當天共體罰4名學生、2男2女,其中有2人已經畢業,照片中滿是傷痕的智能障礙學生目前6年級,還有1人已經轉學;「我真的很生氣!那是智能障礙的孩子啊!為什麼我們台南的校長會是這樣的?人家還是從新北過來念的呢!」

▲▼台南某國小爆發體罰、爆粗口事件。(圖/翻攝台南市議會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7316&v=Pj-rsE5LB5c)

▲林燕祝秀出line截圖,神情十分氣憤。

當時這起體罰案件,是由被體罰的女學生班導向教育局投訴,沒想到隔幾天,這名老師的課堂就來了許多校長「觀課」,觀課前,校長便在這個群組裡講了這段話,讓老師覺得非常不舒服。林燕祝質問,如果市府群組出現這樣的對話,「覺得怎麼樣?」而且對話時間下1分鐘,立刻說帳號被盜用,「都推給詐騙集團就好了啊?」難道這不用去查嗎?

陳修平則表示,5月接獲老師投訴,就已經派人員到校調查,但「這不是單一事件,同時還有幾個案件一起在調查」,為了釐清案情,總共去該校調查訪談2次,並召開2次校長考核小組會議;目前認定校長體罰有事實,已經給了行政懲處,至於不雅的言論,會再進一步釐清。代理市長李孟諺則表示,可以委託電信警察處理LINE的發言事件。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黃姓校長表示,當天是因為學生破壞滅火器又吵鬧,為了制止他們,他拿棍子敲桌子威嚇時、棍子強彈出去弄到的,他沒有體罰;教育局和社會局先後調查5次,該名孩子5次說的都不一樣,其他3名孩子也都說沒有,報告清清楚楚。至於對話部分,是複製學長臉書貼文時,複製錯了才傳出去;買藤條是要做彩球教具用,該名投訴的老師是曾被記過處分,才四處投訴報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