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鼓勵生育?「生了不教更糟」 藥師血淚:差點被暴龍家長告

▲▼嬰兒,嬰幼兒加護病房,出生嬰兒,親子,換尿布,遺傳。(圖/記者姜國輝攝)

▲政府鼓勵多生育,但恐龍家長越來越多,生越多,真的越好嗎?(圖/記者姜國輝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政府努力鼓勵生育,但做服務業的人常忍不住感嘆「生了又不教,對社會真的有幫助嗎?」網友在「靠北奧客」上表示,有媽媽帶著2個小孩來看診,小孩拚命吵,媽媽卻只顧滑手機,最後在小孩撞到人的時候才大罵對方「你撞我女兒,我告死你!」讓他覺得,其實這些小孩只是暴龍家長的不小心產物吧!

原PO說,他在一間小小的耳鼻喉科診所當藥師,這位媽媽帶著一個6歲、一個4歲的姊妹來看診,姊姊在候診區拿了一本兒童讀物要看,妹妹過來搶、還大哭大鬧到連護理師的叫號都「被埋住」,但媽媽繼續滑著手機,說了一句「妳讓她一下會怎樣?」姊姊只好把書給妹妹,自己去拿玩具。

▲ 親子,兒童,嬰兒,遊樂園,遊樂設施,娃娃車,家長小孩互動,餵奶,換尿布(圖/記者姜國輝攝)

▲小孩喜歡亂跑亂跳是天性,但放任、甚至還威脅其他人,就是父母的責任了。

沒想到姊姊拿了玩具,妹妹又開始過來搶,2人在候診區尖叫、你追我跑,但媽媽「依然玩著知名品牌手機」,原PO真的受不了,探出頭來微笑「在醫院要保持安靜喔!」媽媽還抬頭瞪了他一眼。就在這個時候,一個穿著制服的國中弟弟從診間出來,妹妹直接撞上那個弟弟然後跌倒,馬上大哭,媽媽這時候「唰」的站起來,大罵「長那麼大了還不長眼睛撞到我女兒,上課都上到哪裡去了,撞傷了我絕對告死你我跟你講。」

整個診間的病患都被媽媽震懾到了,原PO當下真的超級無敵傻眼,不知道該怎麼辦,那個國中弟弟也愣在那邊,這時,有個大叔挺身而出,說「是妳女兒自己跑過去撞人的」,沒想到媽媽竟然回「我女兒這麼乖,而且她如果亂跑我一定會管阿,你不要在那邊亂講話。你們聯手欺負我們母女是吧!信不信我報警!」

親子,兒童,嬰兒,遊樂園,遊樂設施,娃娃車,家長小孩互動,餵奶,換尿布(圖/記者姜國輝攝)

場面頓時僵在那裡,直到醫生走出來,這尊「大佛」跟2個「護法」才離開,媽媽臨走前還放話「診所服務品質很差,以後要叫別人都不要來!」原PO無奈,政府鼓勵多生育,但是有些暴龍家長只當小孩是一個「不小心沒套好的產物」,生了也不教不管,出事了就把事情推給別人,這到底是好是壞?

網友們表示,應該直接告訴她「有錄影存證,請趕快報警,我們要告妳毀謗、威脅、恐嚇,還有公然汙辱跟精神賠償」,其他人笑說,「原來這是大家一起領年終的方法啊!」還有人說,乾脆生小孩之前,都要求要考到一張「父母證照」好了,但馬上被反駁「那會跟駕照一樣用雞腿換!」也讓人感嘆「難道暴龍家長真的沒救了嗎?」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