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年湧2655萬人成「最多旅客城市」 台北排行第14名

▲▼香港,香港維多利亞港。(圖/記者黃士原攝)

▲香港成為最多人造訪城市。(圖/記者黃士原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市場研究諮詢機構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前100名「訪客最多城市」排行榜中,由香港拿下冠軍,台北則是排行第14名,是亞洲第9,台中也排在第96名。而亞洲的城市就佔了超過4成,而且還在持續成長中。

歐睿國際的市場分析師指出,香港在2016年一共有2655萬的訪客,預估到了2025年將會成長為4400萬人,但是,因為今年香港與中國關係緊張,預計將會有所減少3.2%,大約只有2570萬人,至於第二名的城市則是泰國曼谷,共有2125萬名訪客,比起前一年成長了將近10%。

在這前100名的排行榜內,位在亞洲的城市就佔了41個,到了2025年可能會成長到47個。台北排在第14名,是亞洲第9,成長了1%,台中也排在第96名。前10名分別是,香港、曼谷、倫敦、新加坡、澳門、杜拜、巴黎、紐約、深圳和吉隆坡,明顯可以看出亞洲的城市占了大多數,其他還有泰國普吉是第11名,東京第13名,首爾第16名,上海第25名。

▲▼泰國曼谷考山路。(圖/TripAdvisor提供)

▲曼谷觀光客人數比前一年成長了10%。(圖/TripAdvisor提供)

在歐洲部分,近年來因為恐攻事件增加,英國脫歐和移民大量湧入,旅遊風氣也受到影響,排名下降,但仍有部分城市維持熱門景點,成長率最高的是希臘克里特島的伊拉克利翁(Heraklion),排行第66名,比起去年成長了11.2%。

美國前兩大熱門的城市則是紐約和邁阿密,但是歐睿國際提到,川普上任後造成的動盪可能讓美國今年的訪客人數受到影響,另外,2017年預測中會大幅成長的城市,許多都在美國周圍,例如墨西哥的坎昆、墨西哥市,多明尼加的蓬塔卡納(Punta Cana),以及加拿大的多倫多和溫哥華。

▼倫敦因為恐攻和脫歐影響,僅排名第3。(圖/路透社)

▲英國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