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南韓國會演說 嗆北韓「邪教國家」:不要測試我們

▲▼川普拜訪南韓議會。(圖/路透社)

▲川普在南韓議會發表演說。(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於8日拜訪韓國國會,並發表演說。川普提到,南韓是值得信賴的同盟國,並再度對北韓放話,「不要低估我們,也不要測試我們」,形容北韓在金正恩的帶領之下,整個變成一個「邪教國家」,再次呼籲鄰近各國孤立北韓。

川普8日訪問了韓國國會,先是與國會議長丁世均等代表團交流,接著發表演說,這也是時隔24年後,美國總統再次於韓國國會演講。川普提到,「今天,希望不只是替我們的國家發聲,還要代表所有的文明國家,我要對北韓說,不要小看我們,也不要測試我們」,不會讓美國的城市受到被破壞的威脅,更不會被嚇到,而且不允許歷史上最糟的暴行重現在這裡,在這個前人以性命換取安全的土地上。

川普還說,北韓是個「流氓政權」,在金正恩的帶領下宛如邪教,這個世界不能容忍平壤不停地以核武的破壞來威脅,所有的國家應該都要團結起來,孤立這個殘忍的國家,不要再提供任何的支持會幫助,現在不該再找藉口,是展現力量的時候,隨著時間過去,能和北韓協商的選項就越少,「美國不想要衝突和對抗,但真正需要的時候,我們不會逃跑」。

▲▼川普拜訪南韓議會。(圖/路透社)

《韓聯社》報導,川普表示,美國正在重整軍力,投入幾千億美元的資金,想要建立更新、更強的武器體系。美國部署在韓半島附近的3艘航空母艦載有F-35戰機,核潛艇也在適當位置執行任務,而且,美國認為南韓是發展很成功的國家,同時也是值得信賴的同盟國。

川普在前一天才說,願意和北韓開啟外交上的溝通管道,共同協商,最終會找到辦法,但今日對北韓的態度又再次走向強硬風。川普原先要在8日早上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一起拜訪「兩韓非軍事區」(DMZ),結果因為天候不佳,濃霧擋住視線,再加上接下來還有要前往中國的行程,因此取消。

▼部分反川普民眾在議會外抗議。

▲▼川普拜訪南韓議會。(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