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命案/男生間糾紛⋯警大前教授:別變成反同

▲▼台大兇殺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兇殺案發生在兩個男生之間,警大前教授葉毓蘭說,別演變成反同。(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宿舍「潑酸案」,由於當事人是2個23歲的男研究生,又在女生宿舍前,讓人懷疑是因為感情的問題。不過警大前教授葉毓蘭在臉書表示,同志之間的戀情屬於不被祝福的禁忌,一但情變多半是刀刀見骨殺機,殺人者通常也會自認為是被害人,殺人後自殺,在他們的解讀裡,這是殉情。

葉毓蘭說,同性戀彼此的領域感較異性戀更為強烈,被背叛的被害人問題更為強烈,也都會有同歸於盡的準備,殺人後自殺,在他們的解讀裡,這是殉情;分手暴力不只是異性戀,同性戀可以揀選、相遇、匹配的對象較少,因此彼此的領域感較異性戀更為強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毓蘭舉例說,2012年在新竹科學園區發生的女同志兇殺案,嫌犯高喻軒和羅姓女友同居,卻因為懷疑女友另結新歡,高喻軒趁女友洗澡時,持刀刺了女友兩百多刀致死;2010年高雄巿發生一起男同志兇殺案,一名賴姓男子持菜刀、生魚片刀和剪刀三把刀砍殺親密黃姓男友22刀,隨後打電話告知母親,再畏罪跳樓身亡。

葉毓蘭表示,這起台大潑酸命案是悲劇,也是過去婦團常談的分手暴力的男男版,可能除了從小對於孩子們要加強尊重與包容的性平教育、情緒控管與感情教育上著手,別無他法。也希望這起案件不要被擴大成為反同恐同的爭端,因為,不是只有同志分手會走偏端,2014年在台北街頭,因為不滿分手當街砍殺女友47刀致死的台大宅王,他可是異性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