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問中國大陸 總統府:請美國向我們簡報說明

▲▼川普、伊朗總統、葉門被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川普的亞洲行程,敲定11月8日抵達中國大陸,進行一系列的雙邊、商業等活動,並且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我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對於國際局勢、區域情勢發展的可能影響,政府都會持續保持關注,也會循既有機制請美方向我們進行簡報說明。

有關美國總統川普的亞洲行,總統府表示,該行程對於國際局勢、區域情勢發展的可能影響,政府方面都會持續保持關注。

林鶴明強調,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我們也了解美國政府高度重視東亞地區的和平穩定,包括持續而良好的台美關係、穩定的東亞區域局勢,對於美國的利益至關重要,「我國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會持續與美方發展更為堅實的合作關係,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

此外,先前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方將密切關注,也一再向美方強調,希望美中發展關係時,「不要以台灣為籌碼,不要犧牲台美關係」,對方也表示瞭解。

這次是川普首次訪問亞洲,非常值得關注,而我方已針對此事跟美方行政部門官員溝通與交換意見,了解川普與其政府在區域安全議題等有無藍圖規劃。

至於台美關係,陳立國說,我方一再向美方強調,希望在美中發展關係的同時,「絕對不要以台灣為籌碼,絕對不要犧牲台美關係,絕對不要有任何讓我們意外的地方,這點我方都已十分明確跟美國行政部門的朋友轉達,對方也明確地了解。」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宣布宋楚瑜再任APEC領袖代表-蔡英文,宋楚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