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促台灣增國防預算 情況急迫!跟不上區域變化

▲▼國防部長馮世寬慰勉參與國慶活動預演的部隊官兵。(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長馮世寬慰勉參與國慶活動預演的部隊官兵。(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的國防預算投資問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13日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美台關係研討會上表示,台灣的國防預算跟不上區域變化,且情況急迫,應該增加預算。而我國防部則表示,行政院在兼顧國家安全、政府財政負擔及整體經濟發展等考量下,已經適度增加國防預算。

根據報導,莫健表示,美國依「台灣關係法」繼續提供台灣充足的自衛防務需求的承諾堅定,但這並沒有辦法確保台灣可以應對當前更複雜的區域威脅。

莫健認為,台灣的國防預算投資跟不上區域局勢變化,且情況急迫;他更舉以色列、南韓為例,台灣國防預算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率相當少。

回顧過去,前總統馬英九跟總統蔡英文都拋出,希望國防預算可以達GDP的3%,但根據中央政府預算書的顯示,馬英九執政2016年,國防預算佔GDP僅有1.86%,蔡英文2017年國防預算也同樣只有1.86%。

蔡英文在明年的國防預算方面,3217億元佔GDP更落到只有1.84%,都沒有達到期望的3%;相較於南韓跟以色列的國防預算,分別為2.7%、5.8%,有相當的差距。

對此,我國防部則表示,行政院在兼顧國家安全、政府財政負擔,以及整體發展的因素考量之下,已經適度增加國防預算。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網站)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