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第一位變性人參議員」就任 勵志生平感動萬人

▲▼ 烏拉圭第一位變性人就任參議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烏拉圭第一位變性議員斯瓦瑞茲(Michelle Suarez)就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拉圭律師、社會運動家斯瓦瑞茲(Michelle Suarez)11日就任參議員。她表示,希望創造一個更公平、更少歧視的社會,也會利用自身力量為南美洲的變性人群體打造一個安全的環境。現年34歲的斯瓦瑞茲是名律師出身,在2014年的選舉中獲選為共產黨員卡朗布拉(Marcos Carambula)的候補。

斯瓦瑞茲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15歲時就意識到自己是個困在男性身體裡的女性。父母非常支持她,不過一路走來不免受到一些同學和老師的歧視,「那是一段辛苦的日子」。不過,斯瓦瑞茲依然以頂尖的成績從高中畢業。

當斯瓦瑞茲從小城鎮搬到首都蒙得維的亞(Montevideo)後,日子總算變得比較好。不過,排擠和歧視依然存在,甚至連一位專門教人權的教授都因為她的身分特殊,而不願意批改她的論文。即便如此,斯瓦瑞茲仍順利畢業,成為全烏拉圭第一位獲得法學位的變性人。

▼ 斯瓦瑞茲是烏拉圭第一位獲得法學位的變性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烏拉圭第一位變性人就任參議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