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牛肉+辦婚禮賺外快 北韓大使館經營非法地下屠宰場

▲▼ 賣牛肉+辦婚禮賺外快,北韓大使館經營非法地下屠宰場。(圖/路透社)

▲ 《紐約時報》報導,北韓外交官於全球各地的大使館裡買賣牛肉、機床,還會走私酒類、香煙等物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大使館幾十年來都在經營非法生意、從中牟利。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北韓外交官於全球各地的大使館裡買賣牛肉、機床、武器、毒品,還會走私酒類、香煙、豪華轎車和任何可以免稅進口的物品。報導指出,北韓大使館認為,賺錢是必需的,這些祕密交易為北韓提供一筆可觀的海外資金。

華盛頓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e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副所長諾蘭(Marcus Noland)表示,自己已故的岳父是大使,「他告訴我,在印度,很多年前外交使團都知道,若你想買牛肉,可以敲北韓駐德里大使館的後門。他們在地下室經營一間屠宰場。

▼ 北韓的大使館外觀十分低調,圖為位於墨西哥的大使館。(圖/路透社)

▲▼ 賣牛肉+辦婚禮賺外快,北韓大使館經營非法地下屠宰場。(圖/路透社)

北韓大使館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Sofia)擁有一個舉辦活動的場地,名為特拉居(Terra Residence)。特拉居主要業務是舉辦婚禮、畢業舞會和企業活動,也會出租給拍攝雜誌、廣告和音樂影片的人使用。從宣傳網站上的照片可見,特拉居有宏偉的大廳,裝飾著吊燈、金色窗簾和以芭蕾舞女伶為主題的畫作。

這些大使館的外觀十分低調,以北韓駐倫敦大使館為例,該棟磚屋從鍛鐵圍欄外幾乎看不到上面寫著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住地和辦公室」的字樣。一位附近的學生威斯曼(Ali Wiseman)表示,「我從來沒有見過有人從那裡進出。」

報導指出,北韓雖然遭受國際制裁,去年的貿易額依然達到65億美元(約新台幣1969億元)。分析人士預估,大使館的收入與北韓其他低調的駐外企業相比,只是一小部分。

▼ 北韓大使館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Sofia)擁有一個舉辦活動的場地,名為特拉居(Terra Residence)。(圖/示意圖/路透社)

▲▼ 賣牛肉+辦婚禮賺外快,北韓大使館經營非法地下屠宰場。(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