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含淚談槍擊 避「槍枝管制」問題:現在講太早

▲▼川普率白宮團隊為賭城屠殺事件默哀,白宮降半旗。(圖/路透社)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哽咽談槍擊案。(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賭城拉斯維加斯發生屠殺式的槍擊慘案,已經造成59人死亡,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槍擊事件。警方在兇手裴德克(Stephen Paddock)房內發現有10把槍,也讓是否該讓人民合法擁有槍枝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新聞簡報會上卻迴避此問題,僅說現在談這個太早了。

桑德斯在當地時間2日早上的簡報會中提到拉斯維斯槍擊案,她哽咽的的唸出一串在槍擊案中勇敢保護並照顧彼此的人,也感謝警察和第一線支援人員的幫助,她提到,這是一個難以言喻的悲劇,而美國的精神不能,也不會被打破,接下來的日子裡,全國都會一起哀悼,「我們會記住那些逝去的國民,會成為一個更加團結的國家」。

不過在接下來的提問時間裡,桑德斯沒提到這個槍擊事件是否有讓川普考慮加強槍枝管制,她只說,這的確是之後需要討論的問題,但要視情況而定,「在全國憂傷的日子裡,不是討論這個議題的時候」,而且政府不想立一個根本無法阻止事情發生的法律。

▲▼川普率白宮團隊為賭城屠殺事件默哀,白宮降半旗。(圖/路透社)

▲白宮在6日以前都會降半旗。(圖/路透社)

桑德斯提到,在芝加哥去年就有超過4000見跟槍枝有關的犯罪,而這個地方已經有全國最嚴苛的槍枝管制法,「很明顯的這並沒有幫助」,所以政府之後討論到這個議題時,會正視真正發生的原因。《華盛頓郵報》報導,芝加哥在去年有4368名槍擊受害者,而今年已經有2877名。

總統川普則是在2日早上與第一夫人梅蘭妮雅,以及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夫婦,在白宮的草地上舉行默哀儀式,超過一半的白宮員工一同參加,川普的女兒與女婿也在隊伍中。在白宮的聲明中,川普稱屠殺事件是「純粹的邪惡行為」,並要全國人民一起禱告,希望傷痛早日平復,所有聯邦機構外的國旗都會降半旗,直到6日結束。

▼川普率白宮團隊為賭城默哀。(圖/路透社)

▲▼川普率白宮團隊為賭城屠殺事件默哀,白宮降半旗。(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