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獨立!加泰隆尼亞公投3人被逮465受傷 老婆婆打破頭濺血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濺血337傷 警打爆阿婆頭(圖/翻攝自推特/西班牙議員PabloIglesias)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465受傷,鎮暴警打破老婆婆濺血。(圖/翻攝自推特/西班牙議員Pablo Iglesia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1日舉行獨立公投,西班牙中央政府則宣佈違憲,同時派出大批警力前往關閉投票所、帶走選票箱等器材,因為有民眾試圖阻止攻擊,警方也向民眾發射橡膠子彈,雙方衝突越來越激烈。巴塞隆納市長卡勞(Ada Colau)表示,目前至少有465人在衝突中受傷,還有很多人被打到頭破血流。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警方沒收投票器材時,現場數千位民眾試圖阻止,雙方爆發非常嚴重的肢體衝突,警方也向民眾發射橡膠子彈試圖控制場面,導致許多人受傷流血送醫,還有一名老婆婆被打到頭破血流、一名男子衣服被割破、頭部、胸口流血。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在當地時間上午9點正式展開,這也是西班牙陷入幾十年來最大的憲政危機。西班牙當局一開始要求警方以「不使用武力」的方式,淨空「違法」舉行獨立公投的學校,但因為與民眾的衝擊愈演愈烈,警方最終仍發射橡膠子彈及使用警棍鎮壓。

▲▼西班牙警方與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民眾發生衝突。(圖/美聯社)

▲西班牙警方發射橡膠子彈、揮舞警棍阻止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圖/美聯社/下同)

巴塞隆納市長卡勞表示,已經有至少465人在衝突中受傷,呼籲西班牙警方立即停止攻擊民眾,卡勞說:「身為巴塞隆納市長,我要求警方立即停止進攻手無寸鐵的民眾。」而根據西班牙政府公告,警方已經關閉了92個投票站,逮捕了至少3位民眾,其中包括一名未成年女孩,理由是妨礙、襲擊員警。

支持獨立的加泰羅尼亞吉羅納(Girona)市長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曾表示,如果最後贊成獨立的選票勝出,加泰羅尼亞政府將在48小時內宣布獨立。而西班牙法院則早已裁定,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違憲,投票不具備任何法律效力,警方也已逮捕部分加泰隆尼亞官員。

▲▼西班牙警方與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民眾發生衝突。(圖/美聯社)

▲▼西班牙警方發射橡膠子彈阻止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圖/美聯社)

▲▼西班牙警方與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民眾發生衝突。(圖/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