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文缺席中常會 蔡英文:不要嘲笑黨內同志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全代會,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和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因為攬肩性騷擾風波,兩人從閉門的中常會吵到檯面上,不過兩人27日都未出席中常會。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開會前還感覺不太習慣地說,「今天怎麼那麼安靜」?

張花冠跟陳明文之前傳因為嘉義縣長接班人選理念不同,以及縣市合併的問題,不時引起紛爭,甚至在每週的中常會上互別苗頭,當著蔡英文的面開嗆,連黨內中常委都坦言,跟連續劇一樣精采。

張花冠控告陳明文性騷擾後,兩人正式在媒體上交火;不過,總算在陳明文召開回擊記者說明會之後,兩人戰火稍有停歇,而本週的中常會也雙雙未出席。

▼陳明文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明文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也許是兩人沒有與會的緣故,讓本次會議氛圍大大有別於以往,據與會人士表示,蔡英文走進會議室,就先詢問「今天怎麼那麼安靜」?會中則有人說,「因為花沒有來」。

蔡英文聽到之後追問,「那文呢?」這時候,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半開玩笑地說,「他也沒有來,今天休戰一天」,會場引起一陣笑聲;不過,蔡英文嚴肅地表示,不可以嘲笑黨內的同志,大家才收起笑容開始開會。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在會中轉交陳明文請託轉交的書面文件,其中是請辭選對會召委的辭職書;另外是自請廉政委員會調查。

▼民進黨全代會,嘉義縣長張花冠。(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全代會,張花冠。(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