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無意在2020挑戰蔡英文、但談蔡賴配「還太早」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行政院長賴清德,邱太三。(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賴清德接行政院長,外界好奇2020年會不會產生「蔡賴配」?對此,賴清德2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回應,他無意參選2020挑戰總統蔡英文,至於「蔡賴配」,他並未否認,而是說「還太早」。

蔡英文跟賴清德皆個性強勢,外界以「兩個太陽」形容新政府,但賴清德今天赴立法院備詢,他強調,這要回到憲政體制,兩人關係就是總統跟行政院長,無所謂兩個太陽、或太陽跟月亮,這只是媒體的稱呼。

至於有沒有可能參選2020,賴清德說,他早就公開表明無意參選2020、挑戰蔡英文 ,「沒有!」,他一秒都沒想過。至於「蔡賴配」,賴清德只說:「這還早!」他現在只想怎麼把政務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