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聲音矮化、流血爭議 陸委會將向主辦單位究責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昨在台大校園內舉辦,卻因疑似政治矮化引發流血衝突。陸委會表示,政府絕對不接受任何矮化作為,今天就會請移民署要求邀請單位提出事件報告說明之外,也會邀集相關機關開會討論、查明事實,對於違失情事,一定會依法追究到底,未來類似活動申請也會慎重考量。

▲▼台大學生淚訴遭統促黨攻擊。(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大學生淚訴遭統促黨攻擊。(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大學生昨抗議校方將田徑場租借給中國選秀節目,造成跑道受損,影響學生受教權,甚至一開始連校名都稱「台北市台灣大學」,遭質疑是刻意矮化,現場甚至爆發流血衝突,有學生疑似遭統促黨攻擊而濺血。面對學生與抗議團體的抗爭活動,主辦單位宣布,應校方要求,基於維安因素取消活動。

陸委會指出,政府主張兩岸交流丶往來,應該符合對等尊嚴原則,並依現行相關法令規範,推動各項交流活動。陸委會說,本案審查過程,政府也要求邀請單位相關交流活動、場地佈署、海報、文宣、發言、應秉持對等尊嚴原則辦理,不得有矮化我方行為或用語,並應確實依相關規定及核定行程辦理。

陸委會說,政府絕對不接受任何矮化作為,對於違失情事,一定會依法追究到底,未來有關類似活動申請,政府也會慎重考量、嚴格要求對等尊嚴原則。

對於在台大校園發生的衝突事件,陸委會強調,政府嚴厲譴責暴力行為,也要再次呼籲,台灣社會向以自由民主、多元包容為傲,各界應以和平、理性的態度來看待兩岸交流活動。

▼中國新聲音台大田徑場遭抗議。(圖/翻攝「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臉書)

▲▼中國新聲音台大田徑場遭抗議,學生拉白布條「拒當中國台灣大學」。(圖/翻攝「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