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忘記同婚! 賴清德承諾要提方案落實婚姻平權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賴清德的口頭報告中指出,他將凝聚最大共識,審慎研提合理可行方案,具體落實婚姻平權。

賴清德表示,為了建設國家,他有5大施政目標,包含「文化台灣」,促進文創產業、保障原住民語言、客語等;「綠能矽島」,加速能源轉型;「智慧國家」,讓台灣從硬體代工轉型為資訊應用的數位強國;「公義社會」,修正《公投法》、調升勞工基本工資至22000元、檢討修正《都市更新條例》、強化原住民強型正義等。

其中,賴清德說,在同性婚姻方面,行政院已依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有關同性婚姻自由平等保護之意旨,將凝聚最大共識,審慎研提合理可行方案,具體落實婚姻平權。

另外,賴清德也要維護「幸福家園」,落實反毒政策、打擊電信詐欺、管控食安、改善空氣平質、落實《國民體育法》,打造優質體育發展環境;同時,也要解決少子化議題,創造友善生育環境、強化技職教育以改善就業不易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