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經濟! 賴清德要靠稅改、修一例一休及鬆綁法規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他強調,為了振興經濟,他有6大項具體措施,包括政府帶頭加薪、優化賦稅制度、號召投資台灣、推動法規鬆綁、加速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持續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

賴清德報告指出,為提升經濟動能,行政院以刺激民間消費、擴大公共建設、帶動民間投資、獎勵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落實經濟轉型升級、加速推動經濟發展,將全力推動6項具體措施。

他表示,6項具體措施包含帶頭加薪、推動稅制改革、修正「一例一休」及確保水電穩定,以號召投資台灣、推動法規鬆綁、加速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等。

他也說明,全力振興經濟的同時,也將積極推動5大施政目標,包括文化台灣、綠能矽島、智慧國家、公義社會、幸福家園等目標。

兩岸關係上,賴清德說,他主張求同存異,希望「以合作取代對抗」、「以交流取代圍堵」,透過交流合作,增進彼此瞭解、理解、諒解、和解,兩岸才有真正和平發展。未來他將秉持總統蔡英文「踏實外交,互助互惠」的理念,以及「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在壓力下屈服」的宣示,務實推動各項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