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對北韓祭出「最嚴制裁」 川普:那有用嗎?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與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會談前,對於北韓新制裁方案似乎不太滿意。(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對於北韓的新一波制裁,並沒有很滿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11日針對北韓第六次試核通過最新一波制裁,並號稱是迄今最嚴厲的制裁方案,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似乎不這麼想,他稍早表示,那只是跨出了一小步,沒有什麼了不起,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效果,仍無法與「最終會發生的事」相比。

針對北韓制裁,美國原本希望能夠凍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所有海外資產,及完全切斷北韓石油供應,但聯合國安理會為取得中國與俄羅斯的支持,最後提出「縮小版」方案,僅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與限制原油進口數量,最後獲得15比0全票通過的結果。

川普今日與馬來西亞首相拉薩(Najib Razak)會面前表示,雖然決議案被15國一致通過是好事,不過他認為「這只是很小的一步」,對於牽制北韓的效果不大。而對於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北韓表示譴責,這場由美國主導的非法制裁鬧劇,更加證明了北韓選擇的道路非常正確,決心繼續發展核武。

▼聯合國安理會11日全數通過新一波北韓制裁方案。(圖/路透社)

▲▼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核試進行制裁。(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