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圖不投票、新黨坐等邀請 國民黨搶北市議長添變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台北市議會中拿下近半數29席的席次,並推出陳錦祥、葉林傳參選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挾席次優勢有望奪下捍衛議長寶座;但是同黨的鍾小平卻在ETtoday新聞雲爆料,直指「新黨跟無黨籍的林瑞圖都不會投給國民黨」,因此陳錦祥、葉林傳可能會選不上,議長選舉恐添變數。

新一屆台北市議會一共63席,民進黨獲19席,國民黨29席,時代力量拿下3席,親民黨則是拿下2席、新黨2席、社民黨1席、無黨籍7席,民進黨席次減少,小黨和無黨籍席次加起來共15席,未來在北市議會中,第三勢力成「關鍵少數」。

眼看國民黨的席次優勢明顯,有很大機會再奪下議長寶座,拚32席過半只需再拉3票,對於傳統上藍大於綠的議會生態,可說是輕而易舉。但鍾小平13日爆料,若屆時議長選舉綠白合作,民進黨19席加上無黨籍的5席,時代力量3席就成關鍵了,「所以那邊(指新黨跟林瑞圖)團結起來,最後那4票要投對方、還是投廢票?」

鍾小平也提到,「新黨的票跟無黨籍的林瑞圖都不會投給國民黨」,因為,有人對陳錦祥、葉林傳其中一個人有意見,還強調「林瑞圖是投對方喔,林瑞圖百分之1萬不會投(國民黨)」 。算下來,國民黨最終恐會惜敗。

▲▼國民黨陳錦祥(右)搭配葉林傳。(合成圖/翻攝臉書)

▲國民黨陳錦祥(右)搭配葉林傳瀞竹北市議長寶座。(合成圖/翻攝臉書)

對此,新黨主席郁慕明14日受訪時說明,主動權不在新黨手上,「要問國民黨要不要邀請我幫忙、要問國民黨要不要新黨這兩票?有沒有來,要黨對黨,可能他們認為時間還早、覺得不急」;對於鍾小平所言,郁表示,那是鍾的看法,新黨沒有評論,「我們是被動,國民黨要跟新黨要爭取新黨的支持,那國民黨應該要表達。」

至於林瑞圖受訪時則大大嘆一口氣,「實在是不想投」,直言這是台北市議會最黑暗的一屆,自己不表示什麼意見,但議會從此以後就敗壞了,因為台北市議會從第1屆以來到第12屆都保持一個非常清廉的議會,「現在這屆都搞砸了,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