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億提高榮譽感!國防部換三軍冬季夾克 網連署反對3天達標

▲▼三軍新式冬季夾克亮相。(圖/記者楊佳穎攝)

▲三軍新式冬季夾克亮相,規劃今年12月起換裝。(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防部估花2億元更換三軍的冬季夾克,並公布全新「艾森豪短夾克」式冬季軍便服夾克。對此,「台灣軍警戰術研究發展協會」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平台」連署反對,短短3天跨過門檻。

國防部後次室後勤管理處處長周一新少將日前指出,新裝約研擬半年多,因先前的夾克看起來單調,部長馮世寬請大家研究;而新式冬季夾克首批將針對陸海空三軍8萬人進行換裝,每件平均約3000元,粗估經費需2億。

周一新表示,相關規劃以「英挺、帥氣、舒適」為目標,邀請國內廠商實施款式設計及材質選定,以滿足官兵穿著實需,提高軍人自信與榮譽感,並規劃在今年12月1日起開始穿著、明年12月前換裝完畢。

▲▼三軍新式冬季夾克亮相。(圖/記者楊佳穎攝)

▲▼「艾森豪短夾克」式冬季軍便服夾克以英挺、帥氣、舒適為目標。(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三軍新式冬季夾克亮相,今年12月起換裝。(圖/記者楊佳穎攝)

對此,台灣軍警戰術研究發展協會9日在「公共政策網路平台」發起連署,11日通過檢核開始連署,15日超過5000人附議,跨過門檻。國防部必須在2個月後、也就是10月15日回應。

該會在提議內容中說,以此次國防部僅依部長個人好惡,即決定虛擲預算2億餘元,僅為換發既未普遍使用又無急迫需求的軍便服外套;除欠缺更換通盤計畫及考量外,更加排擠政府始終未達到GDP 3%的國防預算。

該會認為,此提案並非限制軍隊主官決策權力,而是希望國軍高司單位應該更為全軍表率,在此般決策前應該有完整研究、充份討論及真實了解基層部隊官兵需求;而國軍需要全民支持及尊重的前提,應該是先把非機密決定的資訊透明公開,讓全民得以了解。

▼反對國防部花2億元換夾克的連署達標。(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平台」)

國防部估花2億元更換三軍的冬季夾克,並公布全新「艾森豪短夾克」式冬季軍便服夾克。對此,「台灣軍警戰術研究發展協會」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平台」,連署反對國防部換夾克,短短3天跨過連署門檻。(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