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發電」…臉書遭1顆星灌爆!主婦聯盟笑:只能用愛包容

上百個公民團體組成全國廢核行動平台,2015年3月14日舉行廢核大遊行。主婦聯盟引領第二大隊「用愛發電大隊」(親子、教育團體)。(圖/翻攝主婦聯盟臉書)

▲2015年3月14日廢核大遊行中,主婦聯盟引領第二大隊「用愛發電大隊」。(圖/翻攝主婦聯盟臉書/下圖皆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815全台大停電,民怨四起。許多網友想起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曾提倡「用愛發電」口號,1顆星負評灌爆其臉書粉絲團,還有人打電話到辦公室。對此,主婦聯盟表示,對於部分民眾不理性的謾罵,「只能用愛包容」,同時認為「台灣公民要培養理性對話的能力」。

上百個公民團體組成全國廢核行動平台,2015年3月14日舉行廢核大遊行。主婦聯盟當時引領第二大隊「用愛發電大隊」(親子、教育團體),舉出大小朋友手繪的反核百納被,與訴求老舊電廠不延役的雨傘道具,強烈表達希望讓孩子可以安心、安全、健康長大的願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815全台大停電,許多網友到主婦聯盟的粉絲團留言,「快點出來用愛發電阿~國家缺電了~需要你們主婦聯盟用愛發電」、「昨天停電了,說好的『用愛發的電』呢?耗電年年飆高,沒電經濟能成長嗎?下一代都用愛就能填飽肚子了」、「用愛發電在哪裡,我看不到阿,一群只會用嘴巴發電的人」。

上百個公民團體組成全國廢核行動平台,2015年3月14日舉行廢核大遊行。主婦聯盟引領第二大隊「用愛發電大隊」(親子、教育團體)。(圖/翻攝主婦聯盟臉書)

▲▼主婦聯盟提倡「用愛發電」,如今遭網友狂酸。

上百個公民團體組成全國廢核行動平台,2015年3月14日舉行廢核大遊行。主婦聯盟引領第二大隊「用愛發電大隊」(親子、教育團體)。(圖/翻攝主婦聯盟臉書)

對此,主婦聯盟發出新聞稿表示,面對近日用電緊繃到15日無預警跳電,民眾跳腳打電話到辦公室抱怨,或是臉書灌爆各種「用愛發電」的訊息,執行長呂佳育笑說,能源與每一個人息息相關,不分性別種族,對於部分民眾不理性的謾罵,或強調婦女只要關心家務事即可充滿性別刻板印象的言論,只能用愛包容

呂佳育強調,台灣公民要培養理性對話的能力,不論當前政府的政治立場為何,主婦聯盟都會繼續支持非核家園及再生能源發展的理念,歡迎不同政治傾向、教育背景、宗教信仰、性別的朋友,一起為台灣的能源轉型盡一份力。

主婦聯盟主任吳心萍認為,此次缺電的事件凸顯的並非備用容量的問題,畢竟天災造成電塔倒塌、人為造成系統失靈,即使有足夠的備用容量,依照電網的特性和原理,也無法負擔緊急、臨時性的輸配電事故。

網友灌爆主婦聯盟臉書。(圖/翻攝主婦聯盟臉書)

▲▼網友一顆星負評灌爆主婦聯盟臉書。

網友灌爆主婦聯盟臉書。(圖/翻攝主婦聯盟臉書)

吳心萍說,若要為此興建大型電廠發電備用,實在不符合能源管理效益,因此,如何減低台灣過度集中發電的風險,利用再生能源螞蟻雄兵的特性,因地制宜地善用地區特色及天然資源進行發電,不僅可以分擔風險,也能提升各個地區的能源自主和調度能力。

吳心萍指出,近年來本會積極推動再生能源及公民電廠,即是希望在能源轉型的過程中,能夠安然度過類似事件所造成的限電危機;她強烈呼籲政府應推動電網及儲能等配套措施,讓再生能源能形成完整的社區型電網,降低大型電廠出意外時無電可用的風險。

主任聯盟表示,若各位關心本會的發電效益,請參考下列他們和許多民眾一起建設的公民電廠發電量:

★台南「擔仔一號」(11.44 kWp)自105/12/01掛錶日至106/06/14止,共發了8,124度電;

★苗栗「油桐三號」(19.975 kWp)自104/11/11掛錶日至106/08/03止,共發了47,145度電。

主婦聯盟說,基金會在擔仔一號及油桐三號分別設置20片及10片太陽能板,相當於發了9239度電,若以台電統計的105年每戶家庭每月平均用電量303度來換算,9239度電相當於約30.5戶的月用電量;發電的收益也將投入在本會的能源教育,讓綠能的效益可以更被擴大。

由於中油人員操作疏失,造成815全台大跳電,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1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次造成疏失的兩名工程人員皆非菜鳥,兩人都有一定資歷;這次事件發生原因,主要是因「長期結構性問題」。此事也讓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由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暫代部長一職。

▼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負責。(圖/記者林世文攝)

▲▼ 李世光。(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