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失業、低薪 蔣萬安:應培養跨領域人才提升競爭力

蔣萬安(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青年失業、低薪問題嚴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日則在臉書Po文指出,近年來台灣15至24歲的青年失業率,為整體失業率的3倍多,高於美、日、韓等國家同年齡者的失業率,同時呼籲政府應正視並設法解決。

蔣萬安昨日在臉書PO出「培養跨領域人才,提升高教競爭力」一文,強調政府應正視、設法解決青年失業、低薪問題。他強調,台灣高教環境應思考如何培養跨領域人才,讓青年更有競爭力,因為現在全球的趨勢已不是單一專業,而是跨領域人才。

蔣萬安進一步說,政府也要重視技職教育、鼓勵產學合作,培訓青年職業技能,會有助於降低青年失業率;而未來在衛環委員會,自己也會關注,並要求勞動部提出降低青年失業率的政策及追蹤成效,讓青年能學以致用,畢業能馬上就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