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分鐘看年度政軍兵推! 蔡英文搭雲豹甲車赴指揮所

▲▼2017政軍兵推影片曝光。(圖/軍聞社提供) 

▲2017政軍兵推影片曝光。(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年度「政軍兵推」8月4至6日舉行,國防部9日也主動公布由《軍聞社》製作的影片,片中模擬共軍犯台、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遭受破壞等情節,各部會代表進入指揮中心應變緊急狀況,並可見總統蔡英文身穿迷彩背心、搭乘雲豹甲車之畫面。另外,蔡英文發表告全國同胞書的畫面也曝光,宣示「武力不會讓中華民國屈服,只要台灣人團結起來,自由民主終將戰勝一切。」

由國家安全會議主導的年度「政軍兵推」,於8月4日至6日舉行,模擬國家遭受危機狀況後,政府各部門如何迅速恢復功能、進行危機處理。今年兵推共分為三大項目,包含指揮所緊急開設及重要首長進駐、國家關鍵基礎建設防護演練,以及各項危機研析及處理的「政軍兵推」。

由《軍聞社》剪輯的政軍兵推記錄影片則在9日下午亮相,片中透過畫面隱喻共軍犯台,開啟假訊息氾濫的「網路戰」,以及「武力恫嚇」破壞我國家關鍵基礎設施,而我各部會代表則進入指揮中心,進行跨部會協調整合,以應變緊急狀況。

長達近4分鐘的影片可見,政軍兵推首日模擬緊急狀況發生時,蔡英文戴上頭盔、身穿迷彩背心搭乘雲豹甲車之畫面;另外,蔡英文身穿數位迷彩服,發表全國同胞書的畫面也收入影片中。她在指揮所內宣示,武力不會讓中華民國屈服,只要台灣人團結起來,自由民主終將戰勝一切;台灣人會團結一致,「沒有人可以從我們手裡,把台灣人的自由民主搶走。」

據了解,基於大眾所知與兵推實況有落差,而軍聞社剪輯的記錄影片經國安高層審視過後,相當滿意,更進一步由蔡英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透過密切審視後,才決定向國人公布。此外,本次拍攝也動員軍聞社龐大能量,在演練時間保密情況下,只能做好徹夜留守的心理準備,也凸顯了軍聞社人力缺乏問題。

不過,影片推出後引發廣大迴響,已累積4.4萬次觀看人數,並有千人按讚、近200次分享;有網友留言「完美的剪輯,精彩的配樂」,更有人直喊「超帥!」「好酷!」

▲▼2017政軍兵推影片曝光。(圖/軍聞社提供)

▲▼2017政軍兵推影片曝光。(圖/軍聞社提供)

▲▼2017政軍兵推影片曝光。(圖/軍聞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