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0歲亞斯伯格症「恐龍天才」發現博物館標示錯誤

▲▼ 英國男孩查理是個超級恐龍迷。(圖/翻攝自推特/@EduEstates)

▲英國男孩查理是個超級恐龍迷。(圖/翻攝自推特/@EduEstates)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0歲男孩查理(Charlie Edwards)是個恐龍迷,他與父母21日到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參觀。一家人參加了博物館舉辦的過夜活動,查理當天竟然正確地指出館方標錯一隻恐龍的品種。查理患有亞斯伯格症(Asperger syndrome)。他有滿滿的求知慾,只要遇到感興趣的事物,必定會研究到底。

起初查理的父母半信半疑,在他的堅持下,才告知館方人員。查理之後收到博物館的回函,信中表達他們的驚訝和感激之情,也對這位小天才豎起大拇指。館方人員還親切地鼓勵查理,希望他能保有對恐龍相關知識的熱情。查理的母親表示,兒子讓她引以為傲。

查理當天看見一個「原角龍」(Protoceratops)的圖示時,發現說明牌上寫的卻是「偷蛋龍」(Oviraptor) ,便立刻向父母指出錯誤。館方職員翻查資料後,發現查理說對了,不禁大讚他知識廣博。查理來自英國埃塞克斯郡(Essex),從小就對古生物學相當有興趣,將來想要成為一名古生物學家。

▼ 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圖/路透社)

▲▼ 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