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急著通過? 林全坦言:有一點壓力

▲▼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案直接付委,行政院院長林全率閣員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林全率閣員說明前瞻計畫。(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14日繼續邀行政院長林全報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1089億的預算案,由於國民黨團不願協商,佔領發言台杯葛,使林全無法上台報告;民進黨也不示弱,仗著多數優勢表決通過,此案交付委員會審查。行政院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對於被批評急著通過前瞻,林全坦言,確實「有一點壓力」。

行政院1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由林全親上火線主持,發言人徐國勇、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交通部長賀陳旦、經濟部長李世光、科技部長陳良基、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

林全表示,今天因為立法院對於特別預算,報告和答詢受到阻擾,沒辦進行,很遺憾沒這個機會接受委員有關答詢,必須透過媒體來跟社會說明預算內容,回應相關問題。

林全指出,預算的內容從今年9月到明年底12月,共1年4個月的,第一期前瞻建設特別預算共1089億元,分別是軌道建設170億、水環境建設257億、綠能建設81億、數位建設162億、城鄉建設354億,以及新增的少子化20億、食安3億、人才培育42億。

對於被批評急著通過前瞻,林全表示,確實有這樣感覺,行政院已經把相關資料準備充分,針對少子化因應也做出準備,預算書也送到立法院,因為這個條例今年3月就提出來,整個審查受到阻礙,有一點壓力,還剩一個多月,朝野若有共識,不要再有冷凍期或協商期,但也尊重立法院審查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