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世代來了! 820全代會不辦交接直接就職

▲▼ 吳敦義。(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自520當選後,近日結束一連串的感恩謝票行程,展開黨內人事佈局。國民黨12日的中常會上將發布一波新人事,由總統府前秘書長曾永權代理黨秘書長,並由他主導全代會議程。由於前任黨主席洪秀柱在6月底提前請辭,吳敦義已決定不再循例辦理交接,直接宣誓就職。

國民黨中常會12日通過人事案,任用曾永權為代理秘書長、國安會前副秘書長楊永明為代理副秘書長兼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組發會前副主委杜建德為代理副秘書長、邱大展留任行政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中常會也通過820全代會程序表,當日焦點除了吳敦義的宣誓上任並發表就職演說外,還將行使副主席同意任命案以及通過秘書長人事案。此外,還會通過新的新政策綱領、黨章修正案、黨主席選舉辦法修正案、地方黨部主委直選辦法。

值得關注的是,全代會上循例將會有新舊任主席的交接儀式;但因為規章並未明文規定,再加上吳敦義不滿在交接時,洪秀柱自行決定提前走人,丟下例行黨務工作以及7月黨工薪水;因此,吳認為不需再安排交接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