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灌水? 新北:3項軌道建設已經在施工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14日繼續邀行政院長林全報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1089億的預算案,國民黨團從13日晚間夜宿抗議,並霸佔發言台杯葛。新北市政府不滿表示,前瞻計畫中所列入的新北市三項軌道建設淡海線、安坑線與三鶯線,其實都是已在施工中的延續性計畫。

新北市政府表示,為使名實相符,希望行政院能將這三項軌道工程從前瞻計畫的特別預算中移除,回復編入下年度的年度預算。行政院將一些原本就在進行中的建設納入前瞻計畫,不僅不符合預算法中有關特別預算的條件,而且將使特別預算與年度預算兩邊都有灌水的空間,這不是常規的作法。

新北市政府認為,前瞻計畫面臨極大的社會爭議,立法院在野黨也一致要求退回行政院重擬,因此新北市要求行政院將這三項進行中的軌道工程移出前瞻計畫,改回歸年度預算編列。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綠委李俊俋及藍委費鴻泰扭打成一團。(圖/記者周宸亘攝)

▲綠委李俊俋及藍委費鴻泰扭打成一團。(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藍綠委互丟椅子。(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