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賴神口徑一致「親中」 李明賢酸:被盜帳號?

賴清德說他「親中愛台」,你怎麼看?

賴清德說他「親中愛台」,你怎麼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政府上台後,我國外交遭受到中國大陸打壓。台南市長賴清德7日在市議會答詢時脫口而出,他是「親中愛台」,引起熱議。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回應,賴清德的發言和政府一直以來的看法一致。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就酸說,「總統府發言人被盜帳號了?」

林鶴明指出,賴清德的發言,和政府一直以來的看法一致。事實上,健全的兩岸交流,不應該設置任何政治前提,也不應該有不當的干擾,如此才能真正達成兩岸相互理解與認識,並促進雙方在各領域有意義的發展及合作。

林鶴明強調,我國致力區域和平、維持兩岸穩定的政策立場明確且一致。兩岸政策上,我們一再重申,過去幾個月以來,新政府根據普遍民意及國內共識,致力維繫兩岸和平穩定關係,也本於尊重歷史及求同存異的精神,向對岸持續釋出善意,期盼透過雙方良性互動,來逐步化解對立和分歧。

對此,李明賢諷刺,「總統府發言人被盜帳號了?」剛剛看到總統府的回覆時,差點把晚餐都吐了出來,不知道林鶴明的發言會不會明天又不代表總統府的立場了?

李明賢說,原來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在取得政權後一個一個都變得「親中愛台」了,原本民進黨眼中的木馬屠城記在這時候變成大家開開心心的一起和平騎木馬嬉戲玩耍了呢。

李明賢說,希望民進黨再拿出更大的誠意,把「親中愛台」政策放在中執會好好討論一下,看是否要放入黨綱或新政綱,先召開全代會吧。對了,也要邀請吳澧培、辜寬敏等獨派大老出席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