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淡水、三芝! 一張表看新北賞花熱點

▲新北賞花熱點推薦。(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了鼓勵全球居民提高環保意識和採取環保行動,聯合國將每年的6月5日定為世界環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2017年主題為「與自然親密接觸(Connecting people to nature)」。新北市農業局特別整理了8種花卉的賞花熱點,並以「輕近山林」為宣導主軸,鼓勵民眾走出戶外、走進自然,欣賞自然的美麗及認識保育工作的重要性。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且地形多變,生態資源多元豐富,每個季節都有特別的生態風景及花卉登場。農業局整理了本市境內各時節之生態賞花熱點,從年初繽紛浪漫的櫻花、春雨季節的烏來杜鵑、美如五月雪的桐花、清麗的台灣百合,直至荷花隨著夏天的腳步接力上場。

農業局說,民眾可於近期到雙溪上林里、金山清水地區、淡水屯山里、三芝樂天社區等處賞花。夏天早晨是賞花最佳時機,顆顆飽滿的露珠在荷葉上來回滾動,閑靜中又饒富動態的趣味,讓人百看不厭。

接著,陸續可到平溪訪素有峭壁精靈之稱的豔紅鹿子百合,到瑞芳找野生的金花石蒜,最後則以深秋時新北山區常見的芒花花海作收。而花的美麗只是新北自然生態的部份,綿延的山峰、遼闊的海岸、清澈的溪流,以及都會區裡的公園綠地,如畫的風景中充滿著生命力,無一不是大自然的傑作,市民朋友不妨利用閒時假日多到戶外踏青走走,探訪新北的美麗與魅力。

農業局表示,隨著越來越多人對自然之美的嚮往和親近,人與自然的相處模式便愈顯重要,尤其最近在北海岸地區發生數起民眾任意採摘路旁台灣百合的案件,看似無礙的舉動卻是造成許多生物資源瀕臨絕滅的主因。

因此,農業局呼籲,大家發揮公德心,一起響應「輕近山林」運動,在從事相關活動時,遵守不破壞、不打擾的原則,大家一起愛護我們美麗珍貴的環境生態,讓地球生生不息!

▲石門青山瀑布道▼上林荷花原。(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