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及格!青年為民進黨施政打分數 蔡英文僅獲45.49分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執政將滿1年,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關注世代正義連線以網路募集2100位青年替總統蔡英文及其政府施政表現打分數,就「努力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創造年輕人的未來」方面,蔡英文僅獲45.49分,而其政黨好感度也至2015年的28%下滑至8.82%。

蔡英文以237萬張20至29歲的選票,成為台灣背負最多青年期待的總統,上任後也針對社會新鮮人、學生等端出「青年好政」,力圖改變年輕人的處境,但就台少盟與關注世代正義連線的調查,青年普遍認為執政團隊表現不及格,僅打出45.49的分數。

由蔡英文政府所提出的「青年好政」中,共囊括7個項目,其中約六成青年指出最需要的前三項政策分別是「保障建教、實習生權益」、「促進青年就業」、「推動修憲降低十八歲公民權門檻」,其落實程度分別為36%、26%與24%;另外,有超過一成認為「勞工政策」與青年期待落差最大。

而青年政黨好感度也不如從前,關注世代正義連線召集人葉大華指出,相較於2015年,民進黨跌幅達20%,從28%下滑至8.82%,而時代力量則是從15%躍升至49.28%,大幅躍升38%。

這份問卷調查時間為5月7日至14日,以網路問卷方式發放,鼓勵未滿35歲青年填答,共回收2100份,其中15-24歲共1235份,25-35歲729份,超過35歲僅136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