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推完空污防制就展延六輕 行政院:這攸關民眾權益

▲林全剛報告完空污防制,林錫耀就被爆展延六輕成功(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13日由院長林全親自對外宣布「空氣污染防制策略」,要集結2千多億在未來2年半,PM2.5平均濃度從22微克/立方公尺降低到18微克/立方公尺;超過紅色警戒站日數,從997站/日降低到528站/日。但是,副院長林錫耀卻協調讓燃煤發電的雲林六輕展延成功,被外界批兩手策略。

為使夏季用電無虞,林錫耀日前協調雲林台塑六輕生煤和石油焦發電的展延許可,使應該在本月16日到期的7張燃料使用許可證展延成功;但是所造成的空污,與行政院力推的空氣污染防治策略自相矛盾。不過,台塑化決定將旗下流體化床 (CFB) 鍋爐將改用燃煤取代石油焦,並投入10億元增設相關汙染防制設備,以確保轉換燃煤後可符合雲林縣政府空汙排放標準的政策。

行政院則表示,解決空污問題與確保供電穩定是政府的責任,也攸關民眾利益。且該次協調會議的主要目的是在瞭解雲林縣政府目前處理的情形,以為後續可能發生的各種情況預為因應。攸關民眾權益的事情,中央和地方本來就應該共同合作,一起解決。

此外,行政院長林全在空氣污染防制策略發記者會上被問到如何在發電與空污之間求取平衡時表示,這就像一部車子,馬力要好也需要冷氣,兩者缺一不可,不能因妨礙經濟發展就不處理空污,解決空污與確保供電,都是政府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