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絲綢路/違法的..「暗網」都賣 警:各國都難抓


▲黑市「夢想市集」上的純度90%的古柯鹼,1克的售價折合台幣約3000元。(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調查報導

警方日前破獲多起毒品案,其中發現許多匿跡已久的新興毒品,且部分毒品來自於暗網裡的黑市「絲綢之路(Silk Road)」。不過經記者實地調查,暗網裡不只有絲綢之路,還有夢想市集(Dream Market)、兵工廠(Armory)、美國公民(USA Citizenship)等網路黑市,只要有比特幣就能買到軍火、毒品任何違法的東西

記者找到權責單位詢問暗網相關的查緝行為,不過警方表示,目前查緝上有相當難度,或者是說全世界的警察單位其實都遇到不少困難;據他們了解,目前FBI有在各大市集巡邏,但是他們的查緝重點在於軍火等其他恐佈攻擊的違禁品,毒品相關的商品他們不會特別查緝,除非有關恐攻的線報才會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傳遞訊息到台灣。

▼黑市「兵工廠」所賣的烏茲衝鋒槍1把折合台幣不到6萬。(圖/翻攝畫面)


警方指出,並不是他們不願意查緝或預防,平常也會有固定的人力在暗網裡的黑市巡邏,找尋是否有違禁品從台灣發貨,或是圖片裡能辨認是台灣人在經營的。

但由於台灣的網路自由度非常高,連到境外的IP都沒有封鎖或是資料存擋,警方提出查緝暗網的方法是在各大電信商設置儲存資料庫(Mac data),該資料庫能夠紀錄每台能夠上網裝置獨一無二的MAC位址碼(Media Access Control Address),並記錄該台電腦曾經到過哪個IP位置進一步偵查犯罪。

不過因為保防法、通訊監察法還沒有相關的規定,所以電信商不可能主動花費數十億建構資料庫,且大多數崇尚網路自由的民眾一定會反彈。

警方強調:「虛擬中就會回到現實」,除了駭客軟體的交易外,其餘的毒品、軍火、偽造信用卡最終還是會以實體寄送、挾帶的方式進入台灣,而台灣的海關、航警、海巡、港務等警察機關查緝力度相當的強,可以降低走私違禁品入台的機率。

▼暗網網站「美國民政局」能夠讓你成為美國合法公民,但實際上是否如此不得而知。(圖/翻攝畫面)


▼除了軍火、毒品外,還有販售免動態驗證、3D驗證的信用卡。(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