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絲綢路/警方查緝校園販毒 購得來源竟有「暗網」


▲北市毒緝中心在「封城掃毒」專案中查獲校園販毒,而毒品的來源就是暗網黑市。(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調查報導

台北北市刑大毒品查緝中心,在3月21日時發布在「封城掃毒」專案中所查緝的成果,短短4天內共查獲毒品案180件195人,其中還有1名大學生在學校兜售LSD(毒郵票)給同學,而記者調查發現,毒品來源竟然就是「暗網」上的黑市

警方表示,毒郵票就是俗稱的搖腳丸,吸食方式是含在嘴裡或是以舌頭舔,是由麥角菌株上發現的麥角酸所製造的,抽取出來的物質成結晶狀,無色無味微苦,製毒師會將已印刷的吸墨紙吸取液態的LSD,主要是為了方便攜帶降低查緝,而LSD也是目前所知最強的迷幻藥

據了解專案中查獲的毒郵票是1名大學生所持有並販賣給社團同學,而該名大學生是從暗網上的黑市所購得,警方得知毒品來源後已經加強查緝LSD走私入台的管道,希望能夠根絕校園販毒

不過,有資深員警認為,網路使用率高度普及,且高度公開、自由,學生若得到管道,或熟悉網路資訊操作,很可能就有機會接觸「暗網」,更不能排除,僅大學生才「玩得了」。由於目前,尚未出現完全根除「暗網」的方法,因此除了警方加強查緝外,家長、師長也要多注意、關心,也是杜絕孩子走入偏途的最好方法。

▼暗網上「夢想市集」所販賣的LSD,50張大約台幣9千元來源是澳洲。(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