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子傳LINE說要尋短 警方即刻救援防止憾事

▲台南市警四分局華平所據報,請鎖匠開門後,會同消防局護人員進入救援蘇女。(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50歲蘇姓女子,傳LINE給李姓配偶說「她要死了」,李男向警方報案尋求協助,市警四分局華平所據報派員到場,因無人應門無法進入現場,馬上通報救護人員及鎖匠協助開鎖進入,發現蘇女意識昏迷,惟心跳、血壓皆正常,疑服用安眠藥所致,及時救援無大礙。

警方說,華平所警員曾濟民、許雅峻等2員,29日5時02分許接獲通報,有人意圖自殺,員警火速抵達現場時,報案人李男向警方稱,其配偶蘇女傳LINE訊息表示「我要死了」,李男因未攜帶住家鑰匙,在門外按門鈴及敲打大門均無人回應,當下焦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向警方報案尋求協助。

警方接獲通報即時到場並了解情形後,當下安撫李男情緒,並立馬通知消防救護人員及鎖匠到場協助處理,解鎖破門後,發現蘇女躺在床上意識不清,右手手指留有血漬,疑有自殺意圖,經多次呼喚及拍打身體,蘇女才稍微回復意識,現場交由救護人員測試其心跳血壓皆正常無異狀。

經了解蘇女(50歲)有輕微憂鬱症,心情不如意時,會酗酒迷醉自己,而且平日睡前有服用安眠藥習慣,李男看到自殺訊息後,擔心其誤食安眠藥過量,撥打其手機、敲大門及按門鈴又無人回應,當下不知所措心急如焚,所幸曾等2員獲報後迅速到場,處置得宜即刻救援,防止悲劇發生。

市警四分局長梁仁輝表示,家中成員間應時時關心,如有異狀立即溝通或透過管道請求協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人生只有一次,千萬別為了一點小挫折就輕易斷送生命。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