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鑑出爐!優秀立委29位 林岱樺、楊鎮浯列待觀察名單

▲楊鎮浯、林岱樺列公督盟立委評鑑待觀察名單。(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7日公布第9屆第2會期立委評鑑結果,在待觀察名單中,僅有經濟委員會、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及內政委員會國民黨立委楊鎮浯列入。公督盟指出,主要因兩人質詢率及參與法案和預算會議審查的頻率最低,而在法律提案筆數方面,楊鎮浯上會期僅提2筆、林岱樺則掛零。

根據公督盟公布上會期立委評鑑結果,優秀立委共有29名,民進黨佔18名、國民黨7名、時代力量黨3名,當中包含2名優秀黨團幹部、親民黨優秀立委兼黨團幹部1名;至於待觀察名單僅2名,分別為楊鎮浯,以及林岱樺。

公督盟指出,第9屆立委是公督盟評鑑以來最認真開會的一屆,出席率100%者多達86位,質詢率也提升至88%;不過,質詢率不及6成的立委仍有7位。

▼公督盟第九屆第二會期優秀、待觀察立委名單。(圖/翻攝自公督盟臉書,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