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峰會廈門登場 金門楊鎮浯擬跟進出席

▲▼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選前之夜現場。(圖/翻攝自楊鎮浯臉書)

▲金門縣長當選人楊鎮浯。(圖/取自楊鎮浯臉書)

記者陳政錄、蔡紹堅/金門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藍營縣市首長相繼表態考慮出席12月3日在廈門舉辦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力拼經濟合作,甫替金門奪回藍天的縣長當選人楊鎮浯也確定受邀。對此楊鎮浯陣營表示,考量適逢立院年底預算審議,若時間允許就會出席,從金門直接搭船過去。

「兩岸企業家峰會」自2013年起,每年底輪流在南京、台灣舉行年會,前年受限兩岸關係在金門、廈門同時舉行,今年則確定全程在廈門舉行。

針對楊鎮浯是否和其他藍營縣市長一同出席,楊陣營幕僚表示,由於楊在就任前現職仍為立委,適逢年底立法院預算審議,希望「多替金門爭取一些預算」,因此還在「喬時間」。

▲兩岸企業家峰會。(圖/兩岸企業家峰會官方)

▲去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在南京召開。(圖/兩岸企業家峰會官方)

不過幕僚表示,楊鎮浯已經受到台方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理事長江丙坤邀請,往年金門方面也均會受邀出席,因此若能成行,楊將從金門直接搭船過去,在大會主議程當天,也就是12月4日抵達。

事實上,由於先前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通電話時,後者邀請前者參加兩岸企業家峰會,引起藍營當選縣市首長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表態跟進。

不過韓國瑜辦公室稍早回應,「基於身體健康因素及忙於籌組小內閣,廈門兩岸企業家會議決定不出席」,也讓其他藍營新科縣市首長是否繼續跟進,增添不少變數,同時也宣告備受期待的韓國瑜、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韓劉會」,正式破局。

▲韓國瑜掃街麥克風手「搶搶滾」,選舉後喉嚨發炎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韓國瑜掃街麥克風手「搶搶滾」,但選舉後喉嚨發炎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今年峰會台灣方面由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蕭萬長領軍,包含副理事長江丙坤、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三三企業交流會會長許勝雄等人出席,大陸則由陸方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郭金龍領軍,預計共有300多名兩岸企業家與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