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演講尋台灣學生 綠委提318學運反酸:你在哪?

▲馬英九22日赴東吳演講,最後發問的都是陸生,讓他好奇問:「台灣的學生在哪裡?」(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2日赴東吳大學演講,演講後一如往常開放提問,但卻都是陸生舉手,讓他忍不住反問,「台灣的同學有沒有問題?台灣的同學都在幹嘛啊?」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上批,「三年前台灣學生在立法院找不到你,現在你找不到台灣學生剛好而已。」

馬英九22日演講主題為「東海的國際法問題」,他詳細介紹東海地理、水文環境及歷史等同時,也提到在他任內簽署「台日漁業協議」、「東海和平倡議」等協議的意義。

然而,馬英九開放提問時,不少陸生舉手發問,從東海到南海問題等都無一不問。眼見陸生接連發問,卻沒有台灣學生提問,讓他直接走下台說:「我們徵求台灣學生好不好?」最後終於有2名台灣學生提問,「證明我們台灣還有同學」。

林俊憲23日則在臉書上提到,3年前發生太陽花學運,當時台灣的學生都在立法院苦守議場,問著:「馬英九在哪裡?」「被江宜樺下令暴力驅趕的時候,他們問著『馬英九在哪裡?』」

林俊憲認為,馬英九從未正面回答台灣學生的問題,如今怎麼能奢望台灣學生發問,且台灣學生不向馬英九發問,是因為知道馬英九的回答大概會是什麼樣,找不到台灣學生向你發問,剛好而已,「想取暖建議還是去買電暖爐吧」。

▼林俊憲提318學運反酸「馬英九在哪」。(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