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倫敦不會被恐攻擊倒 歐盟也表態隨時給予支持

▲警方協助受傷民眾送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當地時間22日下午發生攻擊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包括嫌犯)、20人受傷,當局目前將這起事件視為恐怖攻擊,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ry May)譴責恐攻,並強調倫敦明天仍會正常運作,歐盟也表態支持,稱英國永遠是朋友,並願意隨時提供幫助。

▼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1名身穿薄外套深色長褲和襯衫、年約40歲的亞裔男子22日開車在西敏橋(Westminster Bridge)上衝撞路人,導致2行人被撞傷、1名女子落海,後來又衝撞國會保得利大廈大門,再下車揮刀攻擊警察,隨後遭警方擊斃,不過其身份為何、是否有背後組織仍在調查當中。

▼兇手駕車衝撞路人後再撞國會圍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英國首相梅伊譴責,這起攻擊是病態且邪惡的,而且地點並非偶然,嫌犯故意選擇倫敦心臟,但這裡有著來自各國家各宗教和文化的人頌揚自由民主的價值,企圖毀損這些價值的暴力行動註定會失敗;國會明天仍會正常運作,倫敦全體市民和觀光客明天也同樣會正常生活,大家一同向前邁進,絕不會向恐怖組織屈服、被憎恨和邪惡分離。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預計在29日進行脫歐,外界對其批評聲浪大,但攻擊事件發生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卻說,「英國將永遠是合作夥伴及朋友,我們將會繼續攜手合作對抗恐攻,歐洲人將證明愛會擊敗仇恨,而寬容終是會戰勝恐懼勝利」,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也稱歐盟會隨時準備提供幫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