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子公主國中畢業 皇太子夫妻陪同參加典禮

▲愛子公主22日畢業。(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愛子公主就讀的學習院女子中等科22日舉辦畢業典禮,而日本皇太子夫妻也到場參加,愛子公主面對眾人的祝福時,回應「謝謝大家,我和老師、朋友們度過快樂的3年」!她也預計從下個月開始,進入同校的女子高等科就讀。

據《NHK》報導,日本夫婦在22日上午9時許一起到東京新宿區的學習院,參加愛子公子的畢業典禮。愛子的畢業作文,以「祈願世界和平」為題,寫著去年參加學校活動校外參訪廣島和平公園的經驗,「身為唯一被爆國的我們日本人,透過自己親眼所見,有必要讓我們的感受傳達給廣闊的世界」。

愛子公主過去曾因身體不適、被同學霸凌,缺課超過1個月,甚至連期中考都沒有去,後來又被爆出罹患厭食症,1年內遽瘦18公斤,身高164公分體重僅37公斤,BMI值(身高體重指數)跌至13.8,甚至有生命危險,求學過程似乎相當艱辛。

▼燦笑的愛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