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前哨?美國航母將派往南海 傳將駛入中國人工島礁領海

▲美軍可能會派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前往南海,執行航海自由行動。(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中國不斷在南海建造人工島礁,造成東南亞局勢緊張。報導傳出美國海軍將派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Carl Vinson)戰鬥群前往南海執行任務,更可能讓軍艦駛入中國人工島礁的領海範圍。

據《海軍時報》報導,美國海軍官員表示,美軍可能會派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前往南海,執行航海自由行動(FONOPS),還可能讓軍艦駛入中國人工島礁的12海里範圍內,以確保美方在國際法之下,軍艦有在南海航行的權利,但相關計劃仍有待總統川普批准。

▲美軍讓軍艦駛入中國人工島礁的12海里範圍內,以確保軍艦有在南海航行的權利。(圖/翻攝於美國海軍官網)

對此,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主任Bonnie Glaser表示,「雖然他質疑這些動作是否能迫使中國軍隊退出南海的人工島礁,但美國確實可以制定戰略,防止中國繼續在南海擴張且威脅其他鄰國。」

報導指出,前總統歐巴馬曾在2012年至2015年間,禁止海軍在南海進行航海自由行動,中國則於這段期間在諸多人工島礁上建造軍事設施;但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Binkley Harris)等高層,一直希望美國能在南海議題上向中國採取更強硬的行動。而美國海軍官員也指出,美國在相關海域執行任務已數十年,維護的是歷史現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