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傳聲筒讓百萬人喪命! 希特勒私人電話300萬拍賣

▲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的個人電話將被拍賣。(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納粹知名領袖希特勒( Adolf Hitler)所使用的私人紅色電話,被稱為「邪惡的傳聲筒」,將於19日以10萬美元(約310萬台幣)為起標拍賣,估計最高應該能喊到30萬美元(約930萬台幣)。拍賣公司將電話描述為「毀滅移動設備」,並稱做「最具破壞性的武器」,可能讓數百萬人因為一通電話而喪生。

▲電話上的字樣已經斑駁不堪。

根據美國《CNN》報導,希特勒使用的私人電話在1945年二戰結束後,由一位英國軍官雷納(Ralph Rayner)帶回,現在是由他的兒子雷納夫(Ranulf Rayner)保管。雷納夫表示,父親到達希特勒的地下居所,發現有兩支電話,紅色的是希特勒所擁有,另一隻黑色的是其妻子伊娃(Eva Braun)在使用,「我父親不認為這是榮耀的遺物,而是一個失敗的殘酷悲劇。」

▲電話是舊型圓盤式按鈕。

這組電話漆上紅色,是由德國大廠西門子(Siemens)生產,上頭有舊式的圓盤式按鈕,上面還有刻有納粹的標示與希特勒的名字,亞歷山大歷史文物拍賣行(Alexander Historical Auctions)估計,電話能以20-3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雷納夫表示,父親希望這些物品是由博物館購買,而不是私人收藏家,「要提醒世人戰爭的可怕」。

▲據悉雷納是透過蘇聯人才獲得這支電話。

▲裝電話的箱子也非常老舊,破損嚴重。

★版權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