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權團體推動「育兒革命」 千禧世代父親願減薪陪孩子

▲千禧世代父親願意減薪多陪孩子。(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發表的一項調查指出,超過半數的千禧世代(millennial)父親希望能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扮演積極角色,來自職場的壓力與工時,則可能成為他們陪伴家庭的阻礙,男性人權團體也為此要求發起「育兒革命」。

根據英國衛報導,有53%的千禧世代父親希望尋求一份壓力較小的工作,來陪伴他的家庭,有48%的父親願意降低薪資,以獲得家庭與工作之間的平衡,五分之一的父親表示它們的雇主對於職場設立托兒所不感興趣,不希望工作因此受到打擾,44%曾對雇主謊稱,「家庭的責任會妨礙工作」。

根據「現代家庭指數」(Modern Families Index)報告內容,接受調查的2750對父母中,3分之1的父親表示自己常覺得筋疲力盡,且5人中就有1人超時工作。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國會議員希望了解男性在分擔雙親職責時遭遇的障礙,包括職場缺乏彈性,對父親申請陪產假的態度,以及對性別薪資差異的影響。

男性人權團體表示,現行陪產假方案每週提供139.58英鎊(約新台幣5265元),並不足以供家庭生活所需,這意味著男性除了繼續工作外,很難有其他選擇。

所謂千禧世代(millennial)指1981~2000之間出生的世代,又稱為Y世代、N世代(The Net Generation)、回聲潮世代(Echo Boomers,二戰後嬰兒潮的下一代),對工作的態度大多自我、講求靈活,屬於是「為生活才工作」的世代,在這項調查中,某種程度上也反映了千禧世代的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