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8屆海峽兩岸書畫藝術交流展 市議會揮毫聯展

▲第8屆海峽兩岸書畫藝術交流展首度移軍南台灣,在台南市議會舉行開幕暨剪綵儀式,副市長顏純左與會。(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海峽兩岸書畫藝術交流展」過去7年全在北部召開,今年首度移師台南市舉行,8日上午10時30分在台南市議會舉行開幕暨剪綵儀式,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與會;下午2時舉行兩岸書畫藝術交流揮毫活動,兩岸書畫名家齊聚一堂,展期僅2天,歡迎各界及愛好書畫藝術者踴躍至市議會參觀。

第8屆「海峽兩岸書畫藝術交流展」原由中國國務院及世界和平總會為促進海峽兩岸藝術、文化交流,舉辦大型兩岸藝術名家交流活動,除第3及第5屆在台北展出外,其餘各屆分別於北京、福州及上海舉行。

2016年1月末,中國特指派30位藝術家特使團親至台南市議會拜訪,敲定第8屆「海峽兩岸書畫藝術交流展」於台南府城舉辦。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表示,他不排斥兩岸藝術交流,台南是文化古都,歡迎大陸藝術家能到古蹟景點參觀,並品嚐台南美食。

主辦單位吳淑華表示,因蔡英文總統上任,兩岸政治情勢丕變,互動陷入低潮,中國也冷凍兩岸人民交流,中國原擬派50人龐大藝術家代表團前來,因市議會議長更易,中國緊急喊卡,幾經交涉,10餘日前中國才將代表團改由民間北京華夏東方夕陽紅藝術研究院率團前來,代表團縮水至16人,因事出緊急,拜託王寶星教授擔任台灣藝術家總召集人,寶鐸書畫研究會執行長王鈺修任策展人,場地及大會由台灣之光百業達人挑大師廖盛芳主委協辦。

第8屆「海峽兩岸書畫藝術交流展」中國藝術家代表團成員,包括北京華夏東方夕陽紅藝術研究院院長崔殿甲、郭秋語,率領黃永訓、賈學國、李家旻、李滋業、劉其波、田野、王福忠、蕭文斐、楊剛一、戴根娣、陳萬照、陳日新、張婉成及姚文淵等人,其中賈學國、李滋業是中國一級書畫藝術家,其餘為北京、上海、成都、山東及福州的著名書畫藝術家。

第8屆「海峽兩岸書畫藝術交流展」,兩岸計27位著名書畫藝術家在現場展出近兩百件作品,8、9兩天展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