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亭妃為台南議長選舉喊話黃偉哲 自爆將遭假新聞攻擊

▲▼立偉陳亭妃。(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委陳亭妃。(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與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在黨內初選時起紛爭,雖然事後總統蔡英文呼籲要大團結,但雙方裂痕似乎仍未解,陳亭妃8日向黃偉哲喊話,昨市黨部違反程序通過新任議會黨團總召人士案,「究竟是為那樁?是為了正副議長人選嗎?強摘的果實會甜嗎?請未來的黃市長多三思」。

台南市議員民進黨當選25席,雖然未過半,但仍最有機會選上正副議場。而民進黨台南市議會團昨天進行假投票,推出新總召林宜瑾,但陳亭妃、現任副議長郭信良都有所不滿。陳亭妃怒批,「史上首創!議員助理可代為選黨團總召」,強調台南市黨部違反程序通過市議會黨團總召人事案,完全忽視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台灣人民呼籲團結的聲音,「該案整個過程粗糙、手法拙劣,實在難以服眾,市黨部究竟是為那樁?是為了正副議長人選嗎?必須如此蒙人耳目強度關山,實乃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然而,強摘的果實畢竟不甜,有請未來的黃市長多多三思,團結不是我們選舉時一直高喊的口號嗎?」

她批評,黨中央12/6發文規範各縣市議會討論正副議長選舉事宜時,黨籍市議員應全部參加。然而台南市黨部3日匆匆透過黨工通知新科市議員於7日上午10點開會,先不說明為何事開會,再補傳真指稱要討論成立黨團事宜,不但未正式列議程,導致部分議員誤以為僅有討論,所以沒有取消出國行程。「市黨部主其事者擅作主張,粗糙行事」,在部分市議員電詢討論內容時,僅口頭稱只是討論而已,不是很重要的事。

沒想到,最後助理可以代為決定黨團總召選舉與否,甚至賦予助理可以處理後續正副議長選舉時程的重責大任,陳亭妃怒嗆,這完全枉顧黨中央慎重其事的意旨,也不理會其他人等的意見與觀點,愚眛地堅執己見,令人遺憾,民進黨黨部是否意味未來助理也可代表議員進到議會行使議員職權,這種不合程序不合法的選舉,即使是多數參與,也不能掩飾非法本質。

她強調,所謂24人參與達到96%,有多少是助理參加,而其中參與舉手表決的13位,竟然包括有由助理代為舉手議決總召事宜,而這位新總召的公正性與公平性更攸關民進黨正副議長的人選,此一離譜行徑,在全國其他縣市議會,為前所未聞之事。事實上,市議員本身不刻參加由助理代表參與,應該僅就會議內容進行聆聽並攜回由市議員參酌處理才是,並非逕自代理市議員投票議決,「如果助理等同於市議員,那就等於一位市議員有多位分身,豈不是滑天下之稽?」

而市黨部主其事者聲稱,經請示黨中央指助理可以代表市議員行使權利,陳亭妃說,那應出具公文以正視聽,以昭公信。同時,市黨部由「討論一下」變成實質選舉出市議會黨團總召人選,而且在多數人不在的狀況下硬性訂正副議長的選舉時程,整個過程中,完全忽視了程序正義,不但結果失去正當性,其合法性也啟人疑竇。

在對黨部發難後,陳亭妃又在臉書表示,「我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噤聲,因爲會被恐嚇威脅。我接到消息黨內又有人要編假新聞、假消息來傷害我,因爲我揭露了民進黨台南市黨部開會的黑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