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錦德:請市府打通安南區任督二脈發展更快速

▲台南市議員王錦德,希望台南市政府打通安南區任督二脈發展更快速。(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王錦德,9日進行總質詢時,分別針對「排水清淤問題」、「亞太棒球村興建問題」、「台江文化中心周遭道路相關配套」、「安南永康道路新闢道路銜接問題」……等議題,向市府相關局處提出質詢與建言。

王錦德說他看到安南區人口成長快速,雖然非常開心但是也充滿了憂慮,每每到上下班時間重要道路都壅塞嚴重,讓民眾上下班消耗了許多時間,所以王錦德爭取長和路二段12巷道路開闢,至國道8號安定港口地區以及怡安路延伸至永康跨河大橋……等道路開闢,而這些道路開闢計畫也在市府積極地爭取之下獲得中央的經費補助,確定開闢,所以他代替安南、永康與安定的市民朋友向市長賴清德與市府團隊致上最深的感謝,未來也希望工程能夠順利進行,早日讓安南區任督二脈打通。

議員王錦德再表示,今年928梅姬颱風的急降雨讓安南區幾乎處處積水,尤其以長溪路二段的地方更是積水3天不退,王錦德也與水利局、區公所、地方里長以及顧問公司走遍各角落,想要找出積水不退的問題,但是一直毫無頭緒,後來與頂安里吳勝智里長發現北安路側溝多處堆積許多廢棄物,阻擋排水影響水流,王錦德希望市府相關單位,能夠確實找出導致淹水的原因,並能提出解決方案。

另外台江文化中心已經順利動工,工程進度目前也超前預計時程,王錦德希望文化中心周邊的計畫道路也應該配合開闢,未來台江文化中心的位階將與市立文化中心同等,王錦德希望文化局、工務局與交通局應該跨局未雨綢繆,道路與停車的問題。

最後王錦德針對他長年關心的慢壘活動提出質詢,他表示慢壘運動已經是許多民眾假日空閒的主要運動,但是目前能使用的場地越來越少,已經嚴重扼殺了慢壘活動的運行,而王錦德身為台南市安南區體育會理事長,也即將接任舒樂比慢壘聯誼會的會長,所以在此特別為慢壘發聲,希望市府能夠跨局處的協調能夠產出更多的場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