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5歲老翁忘回家路 所長溫馨護送返家揪感心

▲警方請95歲許姓長者入派出所奉茶休息,再查明住處平安送他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95歲許姓老翁騎車外出,竟一時忘了回家的路,台南市警五分局接報,查出許老的住處地址,以警車載老人家平安返家,所長莊文輝親自騎許老的機車尾隨,將機車送回許老的家,長者對警方貼心的服務人分感動,直稱「「揪感心」。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5日下午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派出所外面有名老翁好像迷路了,所長莊文輝立即到所,將該名老翁帶進所內,並給予茶水飲用稍做休息。警方說,長者因年事已高,記憶力減退,僅記得其名字及年次,住在永康區,正確的地址並不清楚,一早騎機車出門後就忘記回家的路。

員警查詢許姓老翁所騎機車車籍資料後,比對戶役政資料,查出他住在台南市永康區復國路,因高齡已95歲,家中並無親人可前來接其返家,為免其發生危險,莊文輝所長指示警員劉祝愷,駕駛巡邏車,將許姓老翁載回永康住處,自己則騎著老人家的機車跟隨在後,老翁對警方視民如親的服務精神,感到溫馨與感謝,對著員警直說「揪感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