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假毆傷真詐騙 員警及時阻詐保住老翁50萬老本

▲80歲張姓老翁,接獲詐騙集團假借孫子遭人毆傷需保護費,要求匯款給對方,老翁不疑有詐欲至銀行匯款,幸好警方及時攔阻,成功保住老翁血汗錢。(圖/記者林悅翻攝)

▲80歲張姓老翁,接獲詐騙集團假借孫子遭人毆傷需保護費,要求匯款給對方,老翁不疑有詐欲至銀行匯款,幸好警方及時攔阻,成功保住老翁血汗錢。(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市鹽埕地區1名80歲張姓老翁,接獲手機電話,詐騙集團假借孫子遭人毆傷需保護費,要求匯款給對方,老翁不疑有詐,欲至銀行匯款新台幣50萬元,幸得警方趕來攔阻,成功保住老翁辛苦賺的血汗錢,避免遭騙老本悲劇發生。

台南市警六分局鹽埕所警員顏呈叡、陳泓霖等2員於11月28日午時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南區興隆路有民眾需協助;警方趕抵時,見80歲張姓老翁正急著要出門,張妻向警方表示,其先生剛接獲不明人士來電,對方稱因在南京工作的孫子遭人毆傷需保護費,要求立即匯款50萬至指定帳戶。

員警立即向張翁說明此係常見之詐騙方法,並請所內同事協助回撥來電電話(02‑29133527),果然無人接聽,正巧張翁另1名孫子返家,警方即請其利用微信聯絡張翁在南京的孫子,確認南京的家人安全無虞,2老方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張翁向警方表示接獲詐騙電話時又驚又疑,雖曾向對方表示欲請南京當地友人幫忙出面處理孫子的事,卻遭對方拒絕,對方僅頻頻要求他立即匯款,他為確保孫子安全,只好依對方指示要去銀行匯款,幸好半信半疑的妻子打電話報警,警方也在第一時間趕到,感謝警方及時幫他保住老本。

警第六分局呼籲:民眾若接到不明來電,假借親友被毆傷要求匯錢時,千萬別上當,應冷靜詳加查證護荷包,以免被詐騙,並撥打165或110與警方聯繫,切勿依其指示匯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