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失智翁搭公車找女兒走失 警細心筆談送他回家

▲▼老翁搭錯公車迷失,警透過他身上攜帶的聯絡卡聯繫家屬(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老翁搭錯公車走失,警透過他身上攜帶的聯絡卡聯繫家屬(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雙城派出所員警日前下午2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附近消防分隊轉報,稱有一名失智老人在消防分隊需要警方協助,2名員警獲報立即趕往現場查看。

警方到場後,發現老翁無法以言語溝通,改以紙筆方式交流,老伯表示,原本要搭公車到台北市文山區找女兒,但上錯了公車,一路搭到新店安坑地區,警方與老伯交談之餘,瞥見老翁口袋有一張聯繫卡與一張公車敬老卡,註記家人的聯絡方式,確認老伯身分為87歲的李姓老翁。

員警將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後,依他身上的聯繫卡聯絡兒子到派出所,將爸爸接回,臨走前兒子大力感謝新店警方的協助,也還好老翁身上有帶聯繫卡,可以讓警方快速聯繫到家屬,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