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滿臉通紅站路中 暖警靠「5年前記憶」讓他平安回家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警員翁宗平、李凡輝日前在大昌二路上發現迷途的余姓老翁,擔心他發生意外熱心上前詢問,雖對方婉拒送回家,但因老翁看起來滿臉通紅,人似乎不舒服,因此協助他返家。

警方表示,一開始雖可以確認老翁身份及家中電話,但撥打電話都無人接聽,由於老翁一直無法明確告知正確的住家地址,因此眾人依他所述敘的返家路徑及外觀,進而得知附近有幼稚園、診所,趕緊將人帶回惠德街住處,並透過鄰居聯繫到老翁妻子。

▲▼失智老翁走失。(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失智老翁走失。(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老翁最後平安回家。(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當妻子返家,得知丈夫險些走失時,不斷感激員警。她說,丈夫這兩年失智狀況開始嚴重,雖然有在就醫,但仍持續惡化,記憶似乎停在5年前甚至好幾年,相當錯亂。

警方知情後用過往處理經驗針對老翁的狀況宣導,可在他常穿的衣物繡上聯繫方式,若有需要巡邏員警也可及時協助,另外也能和社會局長青中心申請安心手鍊,以防日後若再發生類似情事,除可快速辨識並縮短時間外,迅速尋回機率也大大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